English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回顾(九)

2007-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电影《焦裕禄》

 

影片通过深入细致的故事情节,再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在兰考战天斗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事迹,表现了兰考人面对困苦顽强奋争的精神,成功

塑造了焦裕禄这个具有个性特征的典型人物,真实可信地表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编剧方义华,导演王冀邢,主演李雪健、李仁堂、周宗印等。第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电视剧《突出重围》

 

该剧通过某集团军红蓝两军在一场对抗演习中的英勇表现,生动展示了现代高科技战争的模式和特点,全方位解剖了某部官兵在战争观念、人际关系、作战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思考,深刻阐述了生于忧患、败于安乐的意识,塑造了新时期军人的光辉形象。编剧钱滨,导演舒崇福,主演杜雨露、张志忠、郑晓宁等。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滇剧《瘦马御史》

 

该剧描写清代云南名人钱南园查办陕甘总督冒赈折捐案、山东巡抚银库贪污案的风雨历程,歌颂了钱南园刚正廉明、不畏权势、查贪惩奸,置个人生死于度外的“瘦马精神”,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该剧从多个层面展现人物的内心世界,人物形象丰满厚重,情节的构成与推进富有戏剧性和力度,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演出单位:昆明市滇剧团。编剧盛和煜、文建民、王之墀,导演卢昂、宋宝琴、文建民,主演周卫华、杨茂、何利飞。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