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启用5个行洪区应对淮河洪水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7月11日电 记者李陈续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为应对淮河洪水水位持续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继蒙洼蓄洪区分蓄洪水后,安徽省又相继启用了上六坊堤、下六坊堤、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五大行洪区,加大洪水下泄速度。

据安徽省防指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当前的汛情看,润河集至

王家坝河段汛情大于2003年,整体上发生1954年以来第二位流域性大洪水。今天4时,王家坝站出现洪峰水位29.59米,比2003年最高水位高0.17米,并且回落的速度缓慢,到15时仅下降0.07米,十分罕见。

根据汛情,国家防总、淮河防总调度科学、适时、有效,安徽省委、省政府顾全大局,相关市、县服从命令,贯彻有力,组织周密,在蒙洼等行蓄洪区启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鉴于当前防汛和抗灾救灾形势极为严峻,安徽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命令,决定自11日12时起,启动《安徽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最高响应级别Ⅰ级响应;省生产救灾指挥部也紧急启动《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由民政部、财政部、交通部、农业部、卫生部等部门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已于11日12时抵达安徽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指导地方开展抗洪救灾工作。此前,根据灾情变化,中央政府向安徽等灾区下拨中央救灾应急资金6400万元。安徽省民政厅已派出4个工作组,赴阜阳等重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工作,应急救灾款和帐篷等救灾物资正紧急运往受灾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