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税收收入实现稳定较快增长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温源今天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实现稳定较快增长,共完成24947亿元,超过2003年全年收入总额;增收5615亿元,超过税改初年1994年的收入额;增幅达到29%,为近年同期收入增长最快的一年。各月收入规模均在3000亿元以上,增幅均在20%以上。

据国家税

务总局计划统计司舒启明司长介绍,上半年税收收入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主体税种与相关经济发展基本协调。上半年,国内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海关代征进口税收等主要税种收入增幅均在20%以上,与相关经济发展基本协调。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1%,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2.8%,相应地,上半年工业增值税同比增长20.9%;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7.5%,与房地产投资相关的建筑安装业和房地产业营业税增长30.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42.1%,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增长36.5%;一般贸易进口增长24.4%,相应地,海关代征进口税收增长22.7%;股市成交金额增长5倍多,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长7.7倍。

其次,地方税收增长突出。上半年,加强地方税收征管以及政策调整效果明显,资源税、土地增值税等几个地方税共完成14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3%,增收316亿元。其中,资源税完成134亿元,同比增长31.8%;土地增值税完成191亿元,同比增长79.4%;城镇土地使用税完成138亿元,同比增长57.1%。同时,我国东、中、西部三大区域税收呈现全面较快协调增长的态势,增幅均在25%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