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10个地理标志产品申请欧盟法律保护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国10个地理标志产品申请欧盟法律保护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张莹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今天上午,欧盟农业总司司长隆戈率领的欧盟代表团与国家质检总局正式交换了申请对方保护10个地理标志产品的文件。一旦申请获批,中欧双方各自提交的10个试点产品将受到对方法律的保护。

中方提交的地理标志产品包括平谷大桃、

龙口粉丝、龙井茶、陕西苹果、东山白芦笋、?溪蜜柚、金乡大蒜、镇江香醋、蠡县麻山药和盐城龙虾;欧盟方提交的产品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以及西班牙等欧盟国家,包括农舍奶酪、斯提尔顿奶酪、苏格兰农家三文鱼、帕尔玛火腿、帕加诺奶酪、阿让李子干、洛克福奶酪、孔蒂奶酪、马吉娜橄榄油和科多瓦橄榄油。据介绍,自申请递交之日起,欧盟25个成员国将不允许再注册与中方提交的地理标志产品相同的商标;而中欧法律对对方提供的试点产品的法律保护将在审核程序结束后生效。审核过程将持续18个月或更长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