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求广泛开展向邓平寿同志学习活动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向邓平寿同志学习的活动。

邓平寿同志生前系重庆市梁平县虎城镇党委书记。197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6月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扎根偏远艰苦农村,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艰苦奋斗,

淡泊名利,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草鞋书记”、“田坎书记”、“农民书记”。2007年1月14日下村检查工作时,因积劳成疾突发重症倒在了工作第一线,于2月1日不幸去世,年仅51岁。

通知指出,邓平寿同志是新时期乡镇党委书记的楷模,是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广泛开展向邓平寿同志学习活动,对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群众观念,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知强调,学习邓平寿同志,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理想坚定的政治品质,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学习他扎根基层、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得失,坚持立党为公,不计个人名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学习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依靠群众谋发展,科学发展为群众,勇于开拓、艰苦创业;学习他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高尚情操,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向邓平寿同志学习活动同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同时,要真正重视、真心爱护、真情关怀基层干部,帮助广大基层干部改善工作环境,解除后顾之忧。各级党委组织、宣传部门要对开展向邓平寿同志学习活动认真作出安排部署,增强学习活动的针对性,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要自觉对照邓平寿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