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近期,我国部分地区特别是淮河流域连续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淮河干流全线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河段超过保证水位,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仅次于1954年的全流域性大洪水,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

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我国部分地区的汛情灾情高度关注。在全国防汛的关键

时期和淮河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妥善安置蓄洪区内的受灾群众,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淮河堤防和沿淮地区人民群众安全。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领导,统一指挥,强化对洪水的科学调度,安排好防洪工程的运用时机和方案,充分发挥水库、堤防、蓄滞洪区的防洪减灾效益,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受灾地区党委和政府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和措施,进一步加大巡堤查险工作力度,落实抢险队伍和物料准备,妥善制定人员转移方案,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和卫生防疫等工作。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干警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在防汛抗洪抢险中充分发挥了突击队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