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毛里求斯总理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毛里求斯总理拉姆古兰。

胡锦涛高度评价中毛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他说,中毛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成果显著。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合作良好

。中方赞赏和感谢毛里求斯政府一贯重视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国宝贵支持。

胡锦涛表示,毛里求斯在东部非洲和印度洋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重视发展中毛关系,愿同毛方保持两国高层交往,扩大各领域各层次友好交流;拓展双方在经贸和经济技术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加强同毛方在多边领域和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达成的共识,把中毛互信互利、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拉姆古兰赞同胡锦涛对中毛关系的评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与无私援助。他说,毛中相距遥远,但友谊源远流长。早在35年前,我的父辈们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基础上发展对华关系。今后,毛里求斯政府愿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与中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