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管身份 只要积分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今年的羽毛球大师赛处处是焦点。除了即将引爆的林陶大战、阵容庞大的奥运队伍拉练外,离开国家队“单飞”的男单名将陈宏又成为新的亮点。在刚刚结束的泰国公开赛上,陈宏夺得冠军,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二位。尽管陈宏的国际影响力不及陶菲克,但他的参赛注定是大新闻。

今年年

初,陈宏主动淡出国家队,不久后,他宣布今后将以个人身份征战国际公开赛,竞争奥运席位。以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和个人实力,赢得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并非梦想。如果梦想成真,陈宏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进军奥运会的非国家队现役选手。

在本次大师赛开赛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让陈宏以个人名义参赛,是我们一个无奈的选择,如果不这样的话陈宏将以其他的身份参加比赛。但现在,他还是以中国羽协会员的身份出现在国际赛场上。所以,相比较而言,现在的状况还是比较好的。”

对于陈宏目前的表现,李永波表示赞许:“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这种水平,获取足够的奥运积分,那么他仍然有可能代表中国队参加明年的奥运会。”

谈到比赛,陈宏个人认为,享受过程更重要。他说:“我现在打球主要是体验快乐,现在已经把比赛胜负看得比较淡。泰国公开赛的成绩只能说是正常发挥,主要是我的心态比较轻松,所以在场上打得比较从容。现在的训练对抗性没有在国家队时那么强,尤其是实战不够,所以多打比赛还是有好处的,以赛代练也不错。”

说起自己的奥运梦想,陈宏的态度很坚决:“我离开国家队时就决定不会放弃奥运积分,毕竟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的目标。我对参加奥运会的渴望与其他运动员一样强烈。”

本届大师赛上,与陈宏一样吸引眼球的还有前国家队女运动员周蜜。和陈宏不同的是,此番周蜜代表中国香港队征战大师赛,参与奥运积分的争夺。由于淡出国际赛场已久,周蜜目前世界排名仅居第89位,但她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在三项国际比赛中跻身决赛,不难看出其强劲的冲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