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军开展中医药技术大比武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黄显斌、唐明山)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全面锻炼中医药队伍,充分展示中医药技能,进一步在全军掀起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热潮,近日,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发出通知,在全军组织开展中医药技术大比武活动。这既是对军队中医药工作特别是人才技术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又是推动军队中医药工作

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

通知规定了比武活动的三项主要内容,即中医药“国医名师”评选、中医药知识竞赛、中医药技能比试。比武活动将历时3个月,分全面启动、初赛和复赛、总决赛三个步骤进行。目前,全军各大单位已完成比武活动的推荐工作;7月至8月,组织“国医名师”的评选复赛、答辩以及知识竞赛的复赛;8月下旬,在北京举行全军中医药技术大比武总决赛。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管理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坚持突出特色,从形式到内容要充分体现中医药特色优势、文化内涵和军队特点。要通过比武,增进各级领导和机关对中医药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工作的扶持力度。要结合军队中医药“十百千万”人才战略工程,选拔和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锻炼和稳定中医药技术队伍,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努力提高中医药防治疾病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