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举办纪念第十八个世界人口日活动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范又)来自30多个国家、国际组织的官员和来自我国各省(市、区)的计划生育工作者代表、企业代表及首都各界人士5000多人,今天上午汇聚在北京展览馆,纪念第十八个“世界人口日”,庆祝第四届中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开幕。

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是“男性

参与孕产妇保健”。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每年有50多万妇女死于怀孕及分娩,其中99%发生在发展中国家。男性参与到孕产妇保健工作中,能发挥挽救妇女生命的作用。

主题为“健康、和谐、发展”的第四届中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博览会,今天也同时举办。

博览会充分宣传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的重大成就;展示国内外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开展政府采购、项目投资和贸易洽谈;举办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科技产业论坛和科普知识讲座;进行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信息技术和文化交流。博览会上,文字、艺术图片、电子模型、电动影像、多媒体投影、电视宣传片等多种现代化表现手段各显其能,公众从中得以更好地了解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新时期的主要政策、任务和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