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德对话论坛”第三次会议在柏林举行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7月11日电(记者王怀成)7月9日至10日“中德对话论坛”第三次会议在德国柏林举行。来自中德两国各界的30多位知名人士就中德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和坦诚的交流。

论坛中方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在开幕式上说,今年是中德建交35周年,是两国关

系中非常重要的一年。他希望两国的专家学者认真总结3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的经验,积极为两国关系的未来建言献策。论坛德方主席、西门子公司前监事会主席冯必乐表示,35年来,德中关系在深度和广度上都得到了全面发展,德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继续稳步向前发展。

会议期间,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会见了论坛双方成员。他称赞本次论坛开得很成功。他表示,当前德中关系发展良好。中国在伊朗核问题、苏丹达尔富尔等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德国愿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化背景下人类所面临的挑战。

两天来,论坛成员就两国贸易与相互投资的现状和前景、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德方还介绍了2006年成功举办足球世界杯大赛的成功经验以及今年将在中国启动的德国在华系列文化活动的筹备情况。

“中德对话论坛”是由两国政府总理共同倡议举行的高级别非官方论坛,此前已分别在德国和中国各成功举办了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