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尔维亚欲重振体育运动雄风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贝尔格莱德记者戚德刚 我有话说

今天上午,塞尔维亚第25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在政府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以总理科斯什图尼察为首,有副总理、副总统、运动会主席、贝尔格莱德市副市长以及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参加的组委会。

7月10日,塞青年、体育部长斯奈扎娜・萨马尔季奇在本次新闻发布会准备会议上说,政府制定了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的体育发展战略目标,拨出专款发展体育事业,今年的预算资金为10亿第纳尔(约1.65亿美元)。

除此以外,政府还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赞助和体育事业本身的再投入资金大力发展体校,使之成为未来冠军的摇篮。同时,青年、体育部还成立了由部长助理领导的专门机构,主抓体育运动的基础建设。斯奈扎娜部长特别强调,为使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和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条件,保证体育运动在专业性、基础性和群众性方面全面发展,政府将出台新的《体育法》。目前该部把修改和补充《体育法》及其相关的看台法规等工作放在优先地位,并相应成立了10个工作小组进行调研,力争年底前把草案提交议会讨论。

体育部还多次强调,前南斯拉夫在世界体育赛事方面有着光辉成绩,篮球曾是世界三雄之一,乒乓球、网球等项目也曾名列前茅,足球曾在世界榜上有名、名将辈出,其教练活跃在世界多个国家。因此,塞把重振体育雄风,继承和发扬昔日体育运动的光荣传统作为国策之一,目的在于提高全民体育文化和健康素质,激发青年奋发向上的情怀和增进民族的凝聚力。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1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