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大学生人大校园“唱响奥运”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海秀)来京参加“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台湾大学生与来自北京高校的奥运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1000余人,10日欢聚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了“微笑北京创意青春”――唱响奥运・唱响志愿校园行暨首都青年文化艺术创意精品展演活动。

该活动是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

节的主题活动之一。首都大学生们表演了歌曲联唱、街舞等节目,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才艺和青春风采。台湾学生将歌曲《江山万里》递交给2008奥运征歌办公室,并表示他们跟大陆的学子一样,对祖国充满激情和梦想,对北京奥运会怀着无限憧憬,这次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了解祖国历史、感受中华文化、参与北京奥运的大好机会。台湾学生还分别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与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志愿同行北京志愿服务需求调查”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同时开通该活动在线网站。据悉,调查活动面向拟前来观看2008年奥运会比赛的观众和中外游客,参与调查者可通过多种方式反映对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调查活动将持续至2008年5月。活动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第29届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志愿者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青年报社共同主办。据介绍,主办方开通了多种参与调查和获得调查问卷的渠道,包括在北京青年报、志愿者杂志等媒体上刊载、在国际航班中向中外客人发放、在星级酒店客房摆放调查问卷;同时还采用电子形式,在(http://www.ynet.com.cn/beijing2008)可在线填写并提交调查问卷。此外,部分拟来京观赛且已预定机票、酒店的中外客人和已预定奥运会门票的观众也将收到电子邮件形式的调查问卷。调查问卷回收后,主办单位将分析、整理,并最终形成报告,提交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