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7所试点高校可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玉兰)教育部今天发出通知,就做好2007年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工作进行部署,北京大学等67所试点高校被允许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但不得以网络教育名义招收或变相招收各层次、各类型的全日制形式学习的高等学历教育学生。

试点高校网络高等

学历教育招生原则上每年分春、秋两季招生,本、专科专业的设置及调整按照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审批和管理办法执行。

教育部要求试点高校只能在审批通过的校外学习中心(包括教育部批准的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自设的校外学习中心)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活动,可以自行组织招生录取,也可以委托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组织招生录取,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组织网络高等学历教育的招生录取工作。不得以任何形式转移招生录取的职责和权利,严禁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校外学习中心只能在试点高校的统一组织下配合开展招生工作,不得自行印制招生宣传材料、开展宣传活动,不允许自行开展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一经发现并核实有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的,将取消其下年度招生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