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才:重庆启动千名人才引进计划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炳升 我有话说
为了争取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对重庆市引才工作的支持,7月8日,重庆市在京召开千名优秀人才引进活动情况介绍会,向80多位有关部门的组织人事负责人,通报了“重庆市千名优秀人才引进计划”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从2007年开始至2012年,重庆将用5年时间,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在京大型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及

东部发达地区,引进1000名左右优秀人才到渝工作或为渝服务,包括200名优秀党政人才,300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500科技专才。

据了解,“重庆市千名优秀人才引进计划”由市委常委审议通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重庆新阶段发展的“314”总体部署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实施“一圈两翼”发展战略的要求,以“诚引高端人才,建设美好重庆”为目的,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在京大型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及东部发达地区,引进一批优秀年轻党政干部和高层次、高学历、高技能人才。

会上,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存根在介绍了重庆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紧缺人才需求情况之后,诚邀包括北京在内的各地英才到渝工作或为渝服务。他指出,此次赴京引进优秀人才活动,是直辖以来,重庆市开展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旨在为构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加快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直辖市,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