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季羡林先生书信征集工作启动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著名学者季羡林书信征集工作日前正式启动,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季先生的信函,为编辑出版《季羡林书信集》做准备。季羡林先生的书信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亲友、朋友之间的平常信件,这些信件真实记载了季羡林和亲友、

朋友的友情,很多书信本身就是优美的散文。一类是各种贺信,这些贺信大多是应学术研讨会组委会邀请而写出的,本身的学术含量就很高,是季羡林学术研究的一部分。第三类是针对某种现象或事件而主动写出的信件,这些信件往往有自己的评论,是对某种现象的批评,本身反映了季羡林先生的思想,是其思想的一部分。

季羡林先生2005年12月为民间家书系列图书所写的推荐语说:抢救民间家书,就是传承家书文化,守护亲情家园,用亲情的力量维系家庭的和谐,共建和谐社会。他还亲笔为民间家书系列图书第一辑《家书抵万金》题写了书名,可见他对书信是十分重视的。

有意者请将季羡林先生的信件复印件惠寄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蔡德贵收,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邮政编码:250100。电子邮箱:cdg1945@hotmail.com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