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新首富斯利姆

2007-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今年第二季度的个人资产已达到678亿美元,超过了约有资产590亿美元的比尔・盖茨,成为新的世界首富。

现年67岁的斯利姆出生于墨西哥

一个黎巴嫩移民家庭,大学毕业后进入商界。上世纪80年代,墨西哥遭遇了外债和货币贬值的经济危机,斯利姆趁机以低价收购了当时负债的墨西哥电话公司和一批濒临破产的烟草企业、餐饮连锁公司。几年后,这些企业重获生机,扭亏为盈,成为斯利姆的“摇钱树”。目前,斯利姆的业务涵盖了电信、交通、建筑、餐饮、艺术等诸多领域。

斯利姆为人低调,他并不关注财富榜的排名,而热心于慈善事业。斯利姆的巨额财富与墨西哥大量贫困人口形成鲜明对比,也由此引来墨西哥国内各界对他的争议。(图/文和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