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研究生院夏季学期向社会开放

2007-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为期五周的夏季学期课程,将面向社会开放,公众可以登陆中科院研究生院网站查询相关课程信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务长苏刚介绍说,本年度夏季学期以98个前沿系列讲座为主体,99门交叉学科课程和学科

综合课程为重点,42门人文、社科、心理、经济等公共选修课为补充。其中每个前沿系列讲座都包括6-10余个讲座,共计约700讲,每天有近百场讲座和课程连续“上演”。

“授课阵容强大是夏季学期的另一个特点。”苏刚说:“老师不仅有学界大师,也有行业领袖。其中包括47位中国两院院士,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等世界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的一批著名科学家,还包括来自微软、联想等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

苏刚表示,夏季学期不仅实践了中科院作为国家科研教育机构的公益属性,更助力研究生从课程学习向科学研究的转型。他说:“中科院的研究生采取‘两段式’培养,一年级主要以基础课程学习为主,后两年到研究所科研第一线,利用研究所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优越的科研环境进行科研实践和论文研究。举办夏季学期,帮助研究生顺利地实现过渡,为学生的创新火花提供引火线,让他们随后在创新的平台上喷发出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