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拿马籍货船在关岛海域沉没 22名中国遇险船员中12人获救

2007-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受超强台风“万宜”的外围影响,一艘巴拿马籍货船“HAITONG7”轮在西太平洋关岛西北方向372海里处(概位北纬16°55′东经139°26′)遭遇大风浪,船体进水,于北京时间7月11日11时许沉没,船上22名中国籍船员全部落水。截至13日14时10分,22名船

员中,已有12名获救,7人失踪,3人遇难。目前已确定船员身份,这22名船员均为福建人。

据悉,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到美国海岸警备队要求协助核查的通报后,经过核实确认了船舶沉没的消息。接报后,交通部指示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涉外应急预案,与美国海岸警备队密切联系,展开搜救。截至13日14时10分,在事故海域现场,共有美国海岸警备队和美国海军的两架飞机、一艘巡逻艇以及9艘过往船舶参与了搜寻。目前,获救船员中有8人正由日本籍商船“IKANBELIS”轮送往关岛,2人由美国籍船舶“HORI-ZONFALCON”轮送回中国,另有2人尚在现场参与搜救的船舶“CLIPPERLAGOON”和“NEWLEADER”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