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边防总队表彰第二届“双十佳”

2007-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甫 记者 蔡侗辰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3日电新疆边防总队日前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立志边疆、爱国戍边,为维护新疆地区边境安全和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黄斌等“十佳边防卫士”,和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无怨无悔地为部队建设默默奉献的巴哈尔古丽等“十佳边防警嫂”。

近年来,新疆边防总队遵照中央“维稳兴疆

”的战略部署,全力实施爱民固边战略,全面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切实担负起了维护边境地区和口岸安全稳定的重任。广大公安边防官兵常年战斗在基层第一线,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先进官兵,和一批勇挑家庭生活重担,默默支持丈夫献身边防事业,为部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官兵家属。

今年5月,总队向全区部队发出通知,对开展“双十佳”评选活动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按照基层推荐、组委会初选、官兵投票、总队党委审定等4个步骤,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把关,经过公示,从30名正式候选人中,评选出第二届“十佳边防卫士”、“十佳边防警嫂”。

此次当选第二届“十佳边防卫士”的是近年来新疆边防部队涌现出的众多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的突出代表;当选的“十佳边防警嫂”识大体、顾大局,无私奉献,在任何困难和挫折面前,默默无闻,矢志不渝地支持丈夫献身边防事业,是名符其实的“贤内助”。

此次会议还表彰奖励了15个群众工作标兵单位、个人和30名优秀护边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