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各界齐心协力抗洪救灾

2007-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7月13日电淮河流域正在发生的1954年以来第二位全流域性大洪水和局部特大暴雨,给安徽带来了大面积的洪涝灾害。安徽全省各界紧急行动,齐心协力抗洪救灾,确保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实现了灾区稳定有序。

据安徽省民政厅最新统计,截至7月12日,全省有14个市、67个县(市、

区)受灾,受灾人口1393.1万人,洪涝灾害造成1878.87万亩农作物受灾,其中541.12万亩农作物绝收,各项直接经济损失已达64.58亿元,其中农业损失已增至44.14亿元。

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及时深入灾区察看灾情,指导工作,中央财政紧急下拨救灾应急款4400万元,支援救灾工作。安徽省委、省政府启动省级救灾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紧急部署各部门、地区切实做好救灾工作,明确提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的救灾工作保证目标。

灾情就是命令。安徽省民政厅会同财政厅下拨应急救灾款530万元,用于救灾安置工作,还派出10多个工作组,赴阜阳、蚌埠、淮北、六安、宣城、池州、黄山等受灾地区查灾救灾;省卫生厅及各地卫生部门立即组织了1109支5203人的医疗、防疫小分队第一时间进驻蒙洼等灾区;省物价部门加强灾区价格监管,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防范和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扰乱正常价格秩序的行为和各种乱涨价、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以确保灾区各种供应的价格稳定。

据统计,安徽已设立104个灾民集中安置点,发放应急救灾款810多万元,发放大米和面粉54.4万斤、方便食品6.6万箱、饮用水7.8万箱、燃煤273吨、紧急调用救灾帐篷2000多顶,其他物资价值470多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