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通部发出紧急通知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2007-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近期,我国部分地区特别是淮河流域连续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淮河干流全线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河段超过保证水位。交通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通知要求,交通系统各单位要

加强对抗洪救灾的组织领导,要把抗洪救灾的责任贯彻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全过程。各级领导要深入交通抗洪救灾第一线,靠前组织指挥,现场指导督查,切实抓好抗洪救灾工作。各单位要严肃防汛纪律,对因渎职失职和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的要追究责任。交通系统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各类应急预案,保证防汛抗洪按照应急预案有序进行。一旦发生险情和灾害,要迅速向地方人民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报告,并在当地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做好汛期抗洪救灾工作。特别是对长江、淮河、黄河和京杭运河等临江、沿河、傍山等灾害易发公路和通航设施,要重点监控,加大巡查频度,逐路、逐桥,逐港口、码头进行排查。各级交通、海事、航道部门要加强监控,要对通航水域桥梁、船闸、取水口等固定设施进行排查和评估。交通系统各有关单位要储备足够的防汛抗洪物资、抢险设备和机具;要落实应急运输车辆、船舶,确保应急储备满足防洪救灾的需求;加强公路、水路交通应急抢险救灾设备、设施的检修和保养。对于灾情频发路段和水域,要在现场提前准备抢险救灾必须的物料,确保抗洪救灾工作的有效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