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前市长被指过错致121名消防队员殉职

2007-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2日电在美国2001年“9・11事件”中失去众多战友的纽约消防队员近日猛烈抨击前市长朱利安尼,指责他当时犯下一连串失误,导致121名消防人员殉职。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这些消防队员播放录像,指责前朱利安尼当时没给消防队员提供操作正常的无线电对讲机,导致在世贸大楼内

进行救援的消防人员不能及时了解大厦将要倒塌信息。他们还指责朱利安尼过早叫停世贸中心的搜救工作,使当时许多遇难者的遗骸未能寻回。朱利安尼还把应急中心设置在另一座存在安全隐患的大楼内,这座大楼后来也倒塌了。

据悉,该录像由国际消防员协会制作。这个组织拥有28万会员。这个机构自发生“9・11事件”以来曾多次抨击朱利安尼。

朱利安尼目前正在竞选共和党的下届总统候选人,被视为该党领先人选之一。其竞选总部对消防队员的指责持否定态度,表示朱利安尼在“9・11事件”发生后在保健和安全问题上一直对消防队员给予支持。竞选总部还指责国际消防员协会一直都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此举是该机构在玩弄政党政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