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称“基地”组织已获得袭击美国的大部分能力

2007-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晴川、潘云召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美国媒体12日援引美国政府尚未出台的一份最新《国家情报评估》报告报道说,“基地”组织正在加强对美国的渗透,并已获得了在美国发动袭击所需要的大部分能力。

报告说,“基地”组织将加紧增派恐怖分子潜入美国境内,而美国政府担心该组织可能会利用美欧签证互免协议

派人从欧洲进入美国。与此同时,“基地”组织已经掌握了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所需4个关键条件中的3个,即安全的藏身之处、高级成员和执行具体行动的人员。此外,“基地”组织正在谋求获取生化武器和核武器,而且在条件具备时将使用这些武器。报告还对那些已在美国境内,持极端宗教立场的个人表示担忧。

美国官员透露说,这份报告是针对美国境内存在的潜在恐怖威胁而进行的一次广泛评估,但目前尚未最后定稿,需得到美国所有16个情报机构的认可后才能成为正式报告。情报机构与白宫官员12日就此交换了意见。正式报告将于下周公布。

《国家情报评估》是美国最权威的情报评估,反映了美国情报界对一些长期问题的共识。此前,美国国家反恐中心1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基地”组织在行动能力方面比一年前大大增强,并且在组织能力上恢复到了2001年“9・11”事件前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