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

2007-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第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周光召、杨汝岱、王文元和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齐让等领导,16位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近1000名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出席了大会开幕

式。

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代表们将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政策与对策的解读等多层面、多角度,对“加强自主创新,大力推进先进核能技术发展”、“积极探索与实践建设创新型国防科技工业”、“我国的能源现状与战略对策”、“集成电路产业的科技创新与机制创新”、“中药药理研究与药物创新”、“制造业产业升级与自主创新”、“科研体制改革与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科技投入点燃自主创新之火”等热点问题,以及“加快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和“创新中国――官、产、学、研和合发展”等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中国科学家论坛”由科技日报主办。自2002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40多位部长级领导及200多位著名科学家、院士、科技实业家出席论坛并作了重要报告。全国5000多位党政领导、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及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