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物鉴定从娃娃抓起

2007-07-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文物鉴定从娃娃抓起

南京开办青少年古玩鉴赏修养班

本报南京7月16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蒋韬)近年来文物市场的越来越火暴,文物鉴定人才缺失问题也日益突显出来。为此,国内有的高校已经设置了古玩文物类本科专业,而今年暑假期间,南京将针对广大青少年开设“青少年古玩文物鉴赏修养班”。

说到此次开办“青

少年古玩文物鉴赏修养班”的初衷,南京博物院的专家表示,文物鉴定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国著名的文物鉴定专家都是很早就开始学习识别古玩了,著名的古瓷鉴定专家耿宝昌十几岁就跟老师学习古瓷鉴定了,他开文物商店的时候年仅22岁。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开设“青少年古玩文物鉴赏修养班”志在培养青少年对文物鉴定的兴趣,让他们受到艺术的熏陶,起到一个启蒙作用。

据有关人士透露,“青少年古玩文物鉴赏修养班”分玉器、瓷器和书画三类,全都由南京博物院的专家亲自授课,而授课形式也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绝不是“纸上谈兵”。专家们不仅会给孩子们讲解古玩鉴赏的基本知识,还会把孩子们带到南京博物院的展厅现场看文物,甚至库房文物都会让孩子们现场观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