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女子杭彬为台胞捐献骨髓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7月19日电(记者苏雁 通讯员陆炜)在接受了连续五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注射和观察后,今天,苏州女青年杭彬在北京道培医院接受了第一次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明天还将再采集一次。之后的20个小时内,杭彬的造血干细胞将由台湾慈济骨髓库工作人员护送跨过海峡,送往台北,移植到患者体内。据悉,杭

彬是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与台湾慈济骨髓库正式合作为台胞捐献骨髓的第一人。

据了解,36岁的杭彬是苏州市相城区居民,7年前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04年3月,她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底,杭彬接受了HLA配型高分辨检测和体检,被正式确定为台湾16岁白血病女患者造血干细胞捐赠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