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干部培养方式的新尝试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杨谷)71名局处级青年干部从北京大学学位办主任郑兰哲教授手中接过硕士学位证书,至此共有143名局处级干部获得北京大学和国家行政学院联合授予的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的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予仪式上了解到的。

对担任局处

级领导职务的青年干部进行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教育,是我国干部培训工作的一次新尝试。北京大学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培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项目开办四年来,在中组部、教育部、人事部、国务院学位办等有关部门支持和指导下,国家行政学院和北京大学遵循学位教育规律,按照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要求,把提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放在首位,逐步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办学特色,开创了研究生教育培养制度和培养模式的新形式,成为培养高层次、复合型领导人才的创新途径。

到目前为止,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的397名局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该项目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