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监会发布《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以推进小企业贷款工作,进一步改善小企业贷款政策环境。

2005年,银监会曾发布《银行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指导意见》。为进一步引导银行改善和加强对小企业金融服务,银监会对《银行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指导意见》加以修订,成为《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

工作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共31条,从小企业授信划分标准、总体要求、组织架构、业务流程、风险防范和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对银行提出指导性意见。

《指导意见》突出小企业授信不同于大中型企业授信的特点,强调小企业授信程序可简、条件可调、成本可算、风险可控、利率可浮、责任可分。《指导意见》扩展了小企业授信业务、授信对象和授信主体范围,放宽了对小企业授信资产质量考核要求、授信审核条件、贷款种类、抵质押品范围、担保条件、信用评估标准。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指导意见》鼓励创新,注重实践,反映了各银监局、中外资银行在小企业授信工作实践中的良好做法和成功经验,必将对进一步改善小企业融资服务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刘诗平 白洁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