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观赛礼仪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比赛项目不同,对比赛场内的要求也有所不同,有的项目需要热烈的气氛,有些项目则要求安静而有秩序,下面例举一二进行说明。

体操、举重、花样滑冰表现的是一个完整的过程,观众在观看比赛时应保持安静,避免分散

运动员的专注度与注意力,影响比赛的水平。

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都是讲究发球与接发球的运动,在进行发球与接发球的同时,场内保持安静是很重要的。观众须等到比赛双方的每一个攻守有了结果以后,才可以鼓掌叫好。这三项运动的比赛区域与观众的距离比较近,所以要注意不要让手机发出声响,最好将手机放置在振动位置上,同时也不要用闪光灯拍照。

田径比赛是奥运会最受瞩目的项目之一,看田径比赛不仅要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同时要学会配合运动员比赛,如适时地为运动员进行有节奏的加油。如跳高项目的运动员在助跑的时候,观众有节奏的鼓掌,就可以很好地配合运动员助跑的步伐。

奥运会对马拉松比赛有严格的规定,如选手拿取饮用水时必须是大会提供的饮用水等。由于比赛是在公路上进行,所以观看比赛时观众和车辆要注意绝对不能穿越比赛路线,以免妨碍比赛进行。

跳水比赛,运动员在起跳前,都会闭上眼睛,静静地站立几秒钟,之后才一跃而起,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最后落入水中,然后裁判员再根据运动员的助跑、起跳、空中动作和入水动作来评定分数。跳水选手在比赛中注意力须十分集中,因此观众在观看跳水比赛时,须将自己照相机的闪光灯和任何能够发出声响的电子产品关闭,避免分散选手的注意力。(第二十八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