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姚明确定重返国家队时间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王东)在月底于广州开战的第三届科维奇杯篮球赛上,我们将无法看到姚明的身影,这个消息今天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证实。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今天对记者说,因为肩伤困扰,姚明将无法参加中国男篮今年夏训期间的最后两项赛事,包括月底在广州和澳门举行的斯坦科

维奇杯赛和赴欧洲拉练。

不过,胡加时同时表示,待中国男篮结束了欧洲拉练回到国内后,姚明将和中国队再次会合,参加中国队于10月初与欧洲三支俱乐部队的比赛。

姚明日前回到国家队后就曾表示,鉴于他的肩伤,医生建议他在9月前不要参加对抗性的比赛和训练,中国篮协在与姚明本人进行了勾通之后,决定让他继续休养。“在这期间,姚明将不参加中国队的比赛,同时他将不随中国队出征,等中国队从欧洲拉练回来后,他再与国家队会合。”胡加时说。

在谈到姚明的复出时间时,胡加时表示:“按照目前预计的情况,9月以后姚明将要参加的赛事主要有三项:9月5日开始,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老虎队之间进行两场比赛,这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从9月22日起,中国队还将和澳大利亚联赛冠军进行三场比赛。9月28日,中国队还将与欧洲三支俱乐部队进行比赛。”

据了解,9月份与中国队交手的几支队伍都很有实力,澳大利亚老虎队将以主力阵容作赛,该队队中有多名澳大利亚国家队队员;澳大利亚联赛冠军队布里斯班子弹队也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另外,9月底来华的三支劲旅分别是意大利贝纳通、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悉尼国王队。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此前曾表示,中国队今年夏季集训期间,他最看中的有三大比赛,即NBA夏季联赛、斯坦科维奇杯赛和欧洲拉练。尤纳斯希望通过高水平的比赛令队员得到更好的锻炼,让年轻队员更加熟悉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为备战奥运打好基础。然而,姚明因为肩伤缺席了全部三项赛事,也让尤纳斯制定的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无法得以演练。“姚明归队和不归队对我们球队的备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纳斯说,“毫无疑问,他在国家队中的核心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我也希望他的伤势能够快点恢复,早日和球队合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