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医院错时上班缓解看病难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温州7月19日电(记者陆健 通讯员周俊明)门诊中午不停诊,晚上延长诊疗时间,让患者尽可能地缩短候诊时间,浙江省温州市的一些医院最近推出的错时上下班制,有效缓解了患者看病难、等候时间长的问题。

调查显示,一些特色科室常常人满为患,以至于患者候诊时间长,医生忙得喘不过气。以温州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例,最近每天门诊人流量近两千人次,实行了弹性工作制后,科室内部调整了医务人员的上班时间,如午间内外科、儿科、妇科门诊不停,B超、CT室不停机,医护人员轮流休息。部分患者避开了就医高峰。温州市三医则延长窗口人员工作时间,并增设服务窗口,西药房、中药房上午上班时间提早半小时,午间西药房增设两个窗口至中午12时。医务人员都把这种错时上下班称为弹性工作制,在完成或达到规定工作任务或固定工作时间的前提下,根据患者需求安排医务人员的工作时间。温州市卫生局局长朱锦平说,这样一来,尽管医务人员增加了工作强度,延长了工作时间,却满足了不同层次病人的医疗需求,缩短了患者候诊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