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要让更多百姓熟悉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胡其峰)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工作会议上,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表示,要推出12320品牌,让更多的百姓知道12320,了解和拨打12320,让12320这个渠道更加畅通,为更多百姓服务。12320网站(www.12320.gov.cn)也在会议期间开通。

据了解,12320公共卫生

公益电话现阶段主要有两个职能:一是受理公众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卫生违法事件,二是向社会公众提供我国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艾滋病等疾病预防控制知识方面的咨询服务。截至今年6月,全国已有8个省、17个地级以上城市开通12320,且运行良好。

陈啸宏表示,试点省市的工作情况表明,12320热线电话既能够为公众提供一个及时、便利获得卫生政策信息和健康知识的渠道,又能够直接反映群众对卫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拉近卫生部门与社会公众的距离,深受群众欢迎。同时,卫生部门更需要这样一个“舆情直报网”。陈啸宏表示,这项工作将在总结推广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稳步推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