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事卫星手机业务开通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蔺玉红)海事卫星电话变得也像GSM手机一样小巧、灵便了。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今天在北京正式开通了海事卫星手机业务。此业务的开通将极大地满足交通发展对通信无盲区覆盖、可靠、便携、灵活的通信需要。同时也为我国国家安全、应急救助、物流服务、石油勘探、新闻媒体等行业,提

供了优质高效的卫星通信手段。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表示,此次推出的海事卫星手机业务,通过运行在海事卫星第四代卫星系统下的手持式终端提供话音服务。该业务目前已覆盖亚洲、非洲大部分区域,预计到2008年,将实现全球覆盖。

此次面世的手机是目前体积最小的海事卫星终端,在同类卫星通信产品中也是最小的,重量只有210克,和普通手机相近,待机时间长达42小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