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支国家救灾卫生应急队伍派向洪涝灾区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胡其峰今天从卫生部获悉,4支国家救灾卫生应急队伍已分别于17日和18日派往安徽、江苏两省,以进一步支持地方做好救灾防病工作,体现党和国家对灾区人民的关怀。

今年5月中旬以来,我国内地共计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50多个县(市、区)先后遭受不同程度的暴雨、洪

涝灾害,尤以我国淮河流域以及四川东部、河南南部等地为重。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严重威胁了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大灾之后出现大疫的救灾防病工作任务艰巨。7月17日,卫生部从江苏省抽调两支国家救灾卫生应急队伍,派赴江苏省盱眙县灾区。7月18日,卫生部从北京市、天津市各抽调1支国家救灾卫生应急队伍,派赴安徽省灾区。国家救灾卫生应急队伍由内科医生、外科医生、儿科医生、“消杀灭”专家、卫生防疫健康教育专家等组成。队伍在灾区将采用巡回医疗和定点医疗相结合的方式,协助、指导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做好灾区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卫生防病防疫工作,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