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科学家被中国工程院聘为外籍院士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19日电(记者赵嘉政)塞尔维亚机器人学专家武科布拉托维奇教授日前在中国驻塞使馆接受聘书,正式成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中国驻塞大使李国邦代表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向武科布拉托维奇教授颁发了聘书。武科布拉托维奇教授是当代“双足机器人”重要理论和方法的创立者,是

世界上第一个“拟人机器人”的奠基人。他创立的《广义灵敏度理论》和其他理论已被世界科学界所公认。李国邦大使在仪式上表示,武科布拉托维奇教授为中塞两国相关领域的技术合作和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中国工程院聘其为院士,也表明了两国在科学技术领域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