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蒸汽管道发生爆炸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徐启生)7月18日傍晚,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岛中城中央火车站附近一处地下蒸汽管道发生爆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18人受伤。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爆炸发生在曼哈顿

岛第三大道与43街附近。目击者说,爆炸就像火山爆发一样,喷出的滚滚浓烟弥漫,行人纷纷逃离。附近高楼受到强烈震动,高楼内所有人员紧急撤离。这起爆炸事件令纽约市民想起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

纽约警方初步认定此次爆炸与恐怖活动无关。起因是地下蒸汽管道断裂造成巨大蒸汽柱和烟雾。爆炸在道路中央留下一个大坑洞。事故中已有1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事发后,地铁暂停服务,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到现场视察,他表示:“目前我们最大的担忧是爆炸是否造成石棉泄漏。”纽约环保官员呼吁附近民众远离事发现场,他们将检测蒸汽管道是否有泄漏情况。

7月18日,纽约市曼哈顿岛一处地下蒸汽管道发生爆炸。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岛中城中央火车站附近,一名消防队员拉起警戒线。新华社记者刘宗亚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