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采取紧急措施平抑泰铢汇率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7月19日电(记者李腾)泰国中央银行行长塔里莎今天表示,中央银行将采取紧急措施,平抑目前不断上涨的泰铢汇率。

塔里莎在与副总理科西会晤之后表示,中央银行将允许个人持有10万美元以内的外币账户,公司持有美元账户上限将提高至30万美元。科西宣布,中央银行还将采取措施:允许个人在

海外购买100万美元以内的房地产、提高向海外亲属汇款金额上限、上市公司可以无限制购买外汇进行海外投资、有外汇盈余的进出口公司可在15天之内不必将外汇兑换成泰铢。这些措施将从下周起正式实施。

今年年初以来,泰铢对美元汇率上升7.7%,一度达10年来最高点。泰央行由于没有采取任何有效措施而遭广泛批评。近日已有多个民间团体要求央行行长塔里莎辞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