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庆祝两国邦交正常化35周年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刘莘)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18日在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众议院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出席了招待会并在会上表示,他对日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充满信心。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

,进一步密切两国的经贸合作。

他说,近年来,日中政治关系和两国国民的感情曾经历困难和波折,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安倍首相和温家宝总理实现了互访,“破冰之旅”和“融冰之旅”取得丰硕成果,两国进入构筑战略互惠关系的崭新阶段。

河野洋平曾担任过日本自民党总裁、日本副首相、外务大臣等,去年9月出任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第七任会长,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曾多次访问中国,致力于发展日中友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