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梅兰芳》欲揭京剧大师内心世界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李春利 通讯员孙宁)备受关注的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全球首次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搭建的“吉祥大戏院”举行。古色古香的戏楼营造出了“繁华旧梦”的独特氛围,作为戏中戏的梅兰芳武戏名作《抗金兵》也在亢奋的锣鼓点中开场,让在场的国内外媒体记者和嘉宾

重温了梅派艺术的风采。

《梅兰芳》导演陈凯歌携剧组主要演员黎明、章子怡、孙红雷、王学圻、英达、阿娇、安藤政信、余少群、陈红等登台亮相。谈起这部戏的创作陈凯歌显得心平气和,他说:“梅兰芳先生对京剧的贡献是众所周知的,可是我们更感兴趣的是他的内心世界,他的人格力量。梅先生是一个平凡的人,有着平凡人的喜怒哀乐。然而,作为艺术大师,他也有超越平凡的地方,他的不平凡是在乱世中努力追求中国文化美的时候流露出来的。我们要拍的《梅兰芳》是一个在平凡中创造伟大的人,是一个真实的人,我们希望通过电影揭示大师的内心世界。”

国家广电总局领导以及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等出席了仪式。据悉,该片将于2008年奥运会前在全球上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