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万台教学设备进驻苏北农村学校

2007-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19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傅琪)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启动了“送优质教学资源下乡工程”,首期投入资金达8000万元,下学期开学前,苏北4000多所农村中小学,将获配包括教学光盘、电视机、DVD机等设备的先进教学资源。

据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有关领导介绍,江苏配置物质资源的工程实施

,为提高教育质量提供了基本保障。但是农村学校优质资源匮乏、师资队伍素质不高、教学手段单一等问题还普遍存在。将城市相对先进的教学资源与农村共享,可以从教育质量层面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弥合城乡教育差距。据悉,此次配送的优质教学资源主要包括课件及录像光盘,视频设备两大块,共计2000课时内容。其中光盘是课程的教学资源包,里面除了优秀教师的教学设计,还有示范性教学录像,以及各种先进教学素材。教师既可以学习制作,也可以直接让全省最优秀的教师现场上课,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实际教学要求进行选择和重新设计、重新编排,从而令教师备课有素材、授课有榜样、教学有章法。

暑期期间,江苏省将集中328名优秀教师和109位专家现场拍摄,邀请相关电视台和电教馆负责摄制工作。苏北、苏中经济薄弱县的4000多所农村中小学中,每所学校将获送1至3套光盘;三分之一的经济薄弱县农村中小学班级可以分配到课堂教学视频播放设备,共计20000多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