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雨欣、韩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中国人民银行20日决定,自2007年7月21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今年第3次实施银行加息。这其中,活期存款利率由0.72%上调至0.81%,为近年来首次上调。

根据决定,活期存款利率由0.72%上调至0.81%,上调0.09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

上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与此同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情况发生了新的变化,投资增长较快,物价指数有一定上涨,个人储蓄存款收益相对减少。上调活期存款利率,有利于增加个人储蓄存款收益,符合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央行称,本次利率调整有利于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的合理增长;有利于调节和稳定通货膨胀预期,维护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