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输美中策轮胎产品完全符合标准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前不久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企业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生产的轮胎由于存在质量缺陷,在美酿成致命车祸。经多方证实,我国产输美的中策轮胎产品,质量完全符合美国进口安全标准要求,事故轮胎则存在严重不正常使用情况。国家质检总局检验司司长王新表示,事件发生后,质检总局重新组

织对中策公司出口美国的同型号轮胎抽取了样品,并在专业轮胎检验实验室按照美国标准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所有检测的指标完全符合美国安全标准要求。

据了解,6月11日,中策公司在美的一家代理经销商(FTS)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递交了一份“缺陷及违约行为报告”。报告中称,中策公司生产的4个品牌6个规格的轻卡子午线轮胎被怀疑可能存在缺陷,有安全隐患,可能是导致2006年8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高速公路上发生的造成二死二伤翻车事故的原因。该代理商认为应对涉及的轮胎实行全面召回。6月2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便刊出了以《中国轮胎在美国酿成致命车祸被起诉》为题的文章,对中策公司轮胎被要求召回一事进行了报道。

在这起事故中,事故方在同一辆车上使用了直径不同、宽窄不同的4条轮胎(两种型号轮胎的外观直径相差30mm)。国家橡胶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马良清介绍,按规定不同规格的轮胎不允许混装,不同直径的轮胎装在同一轴上使用,尤其是在驱动轴上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必然导致轮胎受力不均,再好的轮胎也会导致受损并引发事故隐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