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交大成立中国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赵冬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以提升中国企业竞争力为核心的科研服务机构――中国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近日在北京交通大学成立。

该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建立图书资料中心、企业竞争力数据库和信息网络平台,搭建“产学研”一体的管理咨询平台,面向政府、企业和学术界传播中心研究成果、开展管理咨询实

践活动。中心还将培养竞争力研究领域中各研究方向的中青年学术骨干,通过课程开发和吸收研究生参加科研项目等措施,促进最新研究成果向教学层面转化,构建有利于跨学科、跨系所、校企联合、综合交叉的科研服务体系。中国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丁慧平教授表示,该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发挥政府引导和支持、学校科研和人才、企业资源和市场化运作的“三方优势”,探索研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广泛交叉与合作的科研服务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