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有机奶生产综合配套技术体系出炉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通讯员 王玉玲、贾德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全国首个有机牛奶生产综合配套技术体系在京郊延庆出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冯仰廉等专家指出,这项成果为我国高端有机产品的研究、生产提供了经验和示范,填补了国内有机奶生产与加工技术专业领域的空白。

有机食品是根据有机农业标准进行生产、加工,并经有机食品认证机构

认证的农副产品,是一种纯天然、高品质的环保健康食品。北京延庆兴利鹏奶牛场和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共同开发研究的归原有机奶,于2006年7月获得有机认证,填补了国内液态有机奶的空白。在有机奶研发过程中,他们先后对牛场的环境进行控制和改造,对产生的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开发了有机饲料生产配方,饲料和牧草均通过国家有机认证,形成了有机奶生产配套技术体系。体系包括有机奶生产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有机饲料种植技术、有机奶牛健康养殖技术、有机奶加工工艺、低温有机奶营销服务模式、有机奶质量全程控制、有机奶质量安全在线快速检测监控技术、替代抗生素中成药治疗乳房炎技术等。专家认为,《有机奶生产综合配套技术体系》研究成果为我国有机饲料种植业、奶牛养殖业、乳品加工、质量全程控制提供了技术体系和实体示范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