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出台五大措施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据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日前透露,北京已经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据了解,到2006年,全国研究生人数已达110.7万人,北京高校研究生教育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在学研究生人数达17万人,占在校生总人数四分之一。北京市

教育界有关专家指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系到我们事业的未来,责任重大,已经成为教育界必须做好的一个重要任务。

据了解,系列政策措施包括:把研究生纳入全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每年选拔、组织20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到市直机关、区县和国有企业挂职锻炼;成立北京市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在各校选拔和推荐基础上,着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学业优良、素质全面的市级骨干;举办全市性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展全市性学术交流,逐步形成首都研究生学术文化高端品牌;建立北京市研究生实习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引导研究生将学术研究与国家、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建立北京市研究生社会实践专项经费,以北京市创新型城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举办重大国际政治、体育、文化活动为契机,鼓励和引导研究生以科学支农、志愿服务、社会调查和技术开发等形式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