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先进集体个人在京受表彰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我是大山的女儿,能荣幸地来到令人神往的首都北京,这是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为我创造的机会。”山西省获奖学生代表柴苏姣表达了很多初次到北京孩子的心声。来自河北、四川、山西、安徽、山东、广西、福建等地的1000余名获奖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

14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等出席了大会。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由全国妇联发起组织,14年来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读书活动,已吸引了4.8亿人次青少年参加并从中受到熏陶和教育。活动已成为对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品牌工程。本届读书活动以“知荣辱、树新风”和“珍惜资源、崇尚节约”为主题,对青少年进行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教育,整个活动参与人数达3000多万人次。读书活动有效地做到了读本更鲜活,内容更丰富,形式更规范,从而使广大青少年受到了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与此同时,以“迎奥运、促和谐”为主题的第15届读书活动启动。该活动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了解奥运精神,树立和谐理念,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和谐创建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条件,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氛围。活动读本已由中国妇女出版社和新世界出版社联合出版,分为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初中生、高中生等版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