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白兔奶糖不含甲醛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针对境外媒体报道我国大白兔奶糖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上海冠生园食品总厂生产的大白兔奶糖不含甲醛。

针对最近菲律宾有关方面公布中国上海冠生园食品总厂出口到菲律宾的大白兔奶糖检测到含有甲醛的

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进行了检查。李长江说:“第一,我们没有接到菲律宾政府有关方面的情况沟通;第二,我们同菲律宾驻中国使馆进行联系,想取得这方面的资料,他们表示无法提供;第三,我们经过了认真的检查测试,大白兔奶糖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添加甲醛。”

李长江介绍,调查显示甲醛可以天然存在于食品中,比如水果和水产品中天然含量最高可达到30mg/kg,国际食品发展委员会规定奶酪中甲醛限量为25mg/kg,欧盟规定食品包装材料的甲醛迁移限量为15mg/kg。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