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对产品质量实行全程追踪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向中外记者介绍了中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李长江说,质检总局正在建设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从而实现对产品质量的全程追踪。

李长江表示,该网将从产品出厂开始进行监控,全过

程跟踪产品质量,直到产品进入消费者的手中。消费者如果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可以立刻查询、投诉和索赔。

李长江指出,中国政府对产品质量、食品安全一贯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质量都不断提高。李长江介绍说,一般民用工程合格率达到96%,长江三峡大坝、西气东输等国家重点工程合格率达到100%。在食品质量方面,今年上半年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等21大类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中,平均合格率达到85.1%。在出口方面,从2004年到2006年,我国对美国、日本和欧盟出口食品平均合格率都高于99%。

李长江说,我国将进一步通过实行市场准入制度、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产品出厂检验制度、召回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