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农资打假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6.94亿元

2007-07-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今年上半年,农业部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总体看,各地农资打假工作进展顺利,农资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据统计,1-6月,全国农业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3.8万人次,检查农资企业35.1万家,整顿农资市场12.4万个,查

获假劣农资4.5万吨,立案查处假劣农资案件2.3万多件,捣毁制假窝点322个,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6.94亿元。据农业部春耕期间对8省1700农户的调查显示,农民对当前农资市场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的,比上年提高7个百分点。

今年1月1日起国家全面禁止了甲胺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久效磷和磷胺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在国内的销售和使用。今年以来,各级农业部门积极开展查获收缴工作,上半年共查获收缴甲胺磷等5种禁用高毒有机磷农药488.7吨,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探索新形势下“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的有效途径和模式,在2005、2006两年试点基础上,农业部今年又确定在32个县市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试点,使部级试点县市达到67个,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同时,今年2月份启动了农业部定点农资市场创建活动,在全国选取了35个管理较规范、产品合格率较高、影响力和示范性较强的农资市场开展创建活动,引导各类农资市场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农资打假与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